本報訊 (記者雷風雨 通訊員肖博 何俊冶)今天上午,由中支票貼現鐵六局北京鐵建公司承建的津保鐵路曹莊動車運用所正式投入運營,這是目前華北地區建成的最大動車運用所,是動車組列車的檢查維修站,將可為多條高鐵提供全面檢修保障。作為天津鐵路樞紐重要配套項目,今天開通後使天津西站具備始發車條件,推動京、津、保、秦經濟一體化,促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
   曹莊動車所地處本市西青區楊柳青鎮、農墾集團楊柳青農場、外環西路與京滬高速鐵路之間,設存車線50條共計軌道48公里。其中,十線檢修庫整合負債投入運營後,可同時完成10組動車的客運整備、真空排污、上水、一二級檢修等作業,為途經該處的動車組提供停靠、檢修和洗車場所,填補天津地區無動車檢修所的空白。
   又訊 (記者郭熠)今天上午,津秦高鐵正式開負債整合通,沿線規模最大的高鐵站——津秦客專濱海站同步投入使用,日發送旅客能力將達到1.8萬人次。
   濱海高鐵站坐落於濱海新區海洋高新區,總面積達8萬平方米,站房鳥瞰呈“工”字形。以站房為中心半徑約350米的圓環形範圍內,地下空間、市政道路、公交車場等7大市政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在高鐵與地鐵、公交、出租車的接關鍵字駁上,濱海站採取了“上進下出”的方式。換乘候車大廳位於地下一層,市民從這裡出站,可實現零換乘。在出站口右前方約50米處,就是出租車停車場;如果直接乘扶梯到達地面站台公交場站,可換乘今天正式開通的124路公交車。今後,公交場站還將規劃8條公交線路。
     (原標題:曹莊動車運用所 津秦有巢氏房屋高鐵濱海站上午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