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7日訊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基隆市長張通榮16日探視殘肢女嬰,當場先發放急難救助金6000元(新臺幣,下同),並允諾協助徐姓夫妻找工作,使徐家有能力讓殘肢女嬰租賃製冰機健康長大。
  這對徐姓新手爸媽,因工作地點在新北市中和區,去年1月太太懷孕後,在中和1家診所產檢,照了8次超音波,院方檢查時表示都無設計裝潢異狀,沒想到去年8月底產下女嬰後,女嬰卻沒有雙手及右腳,夫妻很難接受事實,控訴診所涉嫌業務過失,擬提出告訴。
  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在社會處長塗彬海等人陪同下,前往探視女嬰及徐姓夫妻,當場先發急難救助6000元,市長張通榮允諾關鍵字行銷要求市府單位協助徐姓夫妻媒合工作。
  原本徐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家申請中低收入戶,並未告知家有女嬰殘肢,直到去年10月判定女嬰確定是身障,每月可領取身障津貼每月4700元。
  徐家因產下殘肢女嬰,夫妻倆一度相當自責,並辭去工作躲著親友全力照顧女嬰,目前女嬰健康才較穩定,不過,面對女嬰未來照顧仍不知如何是好,目褐藻醣膠功效前有1家餐廳業者願意雇用徐先生。
  徐姓夫妻已向新北市府遞出“醫療爭議調處申請書”,未來將研究提出訴訟。市議員莊錦田和當地里長協助徐家申請各項補助,也有高雄1基金會願意協助徐家女嬰成長,由於這起醫療糾紛正在調解中,徐家昨起低調面對媒體,同時希望不要打擾他們,使徐家女嬰能平安長大。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嬰兒出生無雙手和右腳基隆市長探望發救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