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捷生 通訊員/吳曉春 岑柏瀚)一群“95後”的社會青年,把頭髮染成各種彩色,穿著統一款式和顏色的上衣,堂而皇之進入商鋪盜竊。最猖狂之時,一天之內竟然四次進入同一家店鋪偷盜!近日,廣州番禺警方在沙頭村一齣租屋內將這夥蟊賊一舉抓獲,同時還抓獲了福建省蒲田籍銷贓犯翁某和林某,並繳獲了2000條銀飾項鏈,價值十餘萬元。
  半月內接連5次失竊
  近來,沙頭街小平村的趙先生遇到了一件令他十分頭疼的事情:他的首飾店連續5天發生失竊,晚上清點貨物的時候,都會少100至200件銀飾。為了搞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趙先生悄悄地在店裡加裝了攝像頭。很快,攝像頭拍攝到的內容很清楚地告訴了趙先生究竟是誰偷走了他店里的銀飾——原來竟是一伙“五彩蟊賊”。
  拿著攝錄的視頻資料,趙先生找到番禺警方報了警。民警調取了周邊發生過失竊的商鋪的監控錄像,都發現有“五彩蟊賊”頻繁出入商鋪、瘋狂作案的身影。他們把頭髮染成紅色、黃色、紫色、棕色、綠色不同的顏色,作案時分工合作,其中一個人假裝去買銀飾,兩個人跟店鋪的員工聊天,引開員工的註意力,另外兩人就伺機盜竊專櫃內的銀飾,整個盜竊過程不過數秒,時間如此之短,以至於店鋪里的員工們都還沒意識到,這些銀飾就被偷走了。最瘋狂的時候,這夥蟊賊竟然一天之內連續四次進入同一家店鋪施竊如入無人之地。
  蟊賊面對訊問輕鬆哼歌
  據民警介紹,這夥蟊賊都是“95後”,均為廣東清遠籍,年紀最大的19歲,年紀最小的17歲,他們同為初中同學,為了滿足自己的高消費以及上網、唱卡拉OK等欲望,初中沒有讀完就輟學在家,經常結夥在一起偷盜財物。他們不僅高調地將頭髮染成醒目的彩色,瘋狂連續作案,在被民警抓獲後,面對民警的訊問,竟然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還輕鬆的哼著歌曲。
  目前,該盜竊團夥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經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五彩蟊賊”一日四入店偷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