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系統家具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相關人士14日透露,NHK向美國駐日大使館提出了採訪卡羅琳•肯尼迪大使的申請,但大使館方面以NHK的經營委員、小說作家百田尚樹有關東京審判和南京大屠殺的發言為由尚未同意採訪。
  經營委員會是NHK的最高決褐藻醣膠策機關,經營委員的發言影響到的採訪工作還是首次為外界所知。
  據透露,NHK報道局國際部的採訪組去年11月15日在卡羅琳上任後不久向美大使館的新聞官提出了採訪票貼申請,雙方隨後進行了交涉。
  本月上旬採訪組訪問美大使館時,新聞官表示:“由於百田的發言,採訪的實現變得困難。這是大使本人和華盛頓的意向。”在此之後,美國大使館沒有就是否同意採訪做出正式答覆。  (原標題:美駐日使館以右傾言論為由 未同意接外接式硬碟受NHK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