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18日,泰國佛統府,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乘坐輪椅抵達皇家警察學院。泰國官方的維持和平與秩序中心首席顧問、即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素拉蓬17日宣佈,該中心將在18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提議解除正在曼谷和周圍地區實施的緊急狀態令,轉由內部安全法令替代。
  中新社曼谷3月18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中央選舉委員會選舉專員頌猜18日稱,看守政府和反政府群體應該慎重考慮6家獨立機構的建議,而不是在未作通盤考慮的情況下就斷然加以拒絕。
  泰中央選舉委員會、泰國家肅貪委員會、泰國家人權委員會等6家獨立機構17日舉行閉門會議,會後發佈了一份包括全社會共同支持對立各方,以對話方式緩解該國目前政治危機;選擇全社會及對立各方都能接受的中立人士主持對話;對話雙方在充分聽取對方意見並提出訴求後,重新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建議及主張等在內的6項內容之共同聲明。
  該聲明建議英拉和素帖各提名10位持中立立場之人士作為調停人,在互相篩選並認可的前提下,最後各選定5人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由其制定今後談判的具體步驟和對話方式。
  頌猜18日將6家獨立機構建議之信函分別送達看守政府和反政府群體,以聽取並收集政爭雙方的建議和意見。他說,獨立機構為此已經盡了全力,如果政爭雙方仍拒絕獨立機構的建議,6家獨立機構將結束其目前所扮演的角色。
  泰看守政府總理英拉18日稱,看守政府不會接受提名10位具中立立場人士作為調停人,尋求與反政府群體舉行談判的建議。她說,素帖已拒絕了獨立機構的該項建議,故看守政府也不會接受提名10位具中立立場人士作為調停人,從中協調並達致雙方對話的建議,因為這在看守政府看來是無用之舉。
  頌猜表示,國家肅貪委員會、憲法法庭將很快對可能影響該國政治出路的事件做出裁決,但這對解決該國業已存在的政治紛爭不會有太大助益,他認為對話才是解決該國目前政治僵局的最好辦法。
  泰肅貪委員會本月底或就英拉在國家稻米典押政策實施過程中,是否犯有瀆職、玩忽職守等罪名而提起起訴作出結論;而泰憲法法庭本月亦將開庭審理法政大學講師提告當局2月2日國會下議院選舉是否有效一案。(完)  (原標題:泰中選委冀看守政府及反政府群體考慮獨立機構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