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 郭浩 記者 張波 景冀)盜竊一家電信營業廳後,為下次作案能順利進行,用賣掉14部手機所得的贓款重新購買新的液壓鉗和電鑽。4月21日7時48分,西安城東某電信營業廳經理王女士來到公安新城分局韓森寨派出所報案稱,其所在的營業廳被盜,廳內32部新手機、兩臺電腦及近3000元營業款被洗劫一空,總計損失約5.5萬元。
  接警後,民警勘察案發現場發現,該營業廳捲閘門門鎖被人用類似斷線鉗之類的工具剪斷,櫃臺後的鐵皮櫃也被破壞撬開。“小偷肯定准備了專業工具。”辦案民警分析,“而且嫌疑人很可能會在短期內低價出手贓物。”經幾天走訪調查,嫌疑人張某進入警方視線。警方調查發現,張某是名癮君子,2009年曾因盜竊煙酒店被判入獄3年。
  4月30日,韓森寨派出所與便衣隊民警在城北龍首北路某小區居民樓內,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抓獲,並當場查獲被盜手機17部,及液壓鋼筋斷線鉗、充電式起子電鑽、假車牌等作案工具。
  張某對作案事實供認不諱。張某交代,他一次性賣掉了14部偷來的手機,獲贓款6000餘元。此外,還給女友送了一部手機。為方便下次作案,張某去五金店維修受損的液壓鉗未果後,乾脆用贓款購買了新的液壓鋼筋斷線鉗、電鑽,升級作案“裝備”。另外,他還在一個筆記本上詳細記錄了踩過點的7處通信營業廳的具體情況。
  目前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該案還在進一步深挖中。   (原標題:盜竊後 賣14部手機升級作案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