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湖南地圖出版社獨立繪製的豎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已得到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認可,獲得審圖號、書號,並正式出版發行。據悉,該豎版地圖是國內首創的大幅面全開豎版地圖,南海海域和島嶼與大陸為同一比例尺,南海諸島不再作為插圖形式表示。記者日前在湖南地圖出版社瞭解到,其與湖北省測繪學會共同編製的豎版《世界地勢圖》《世界知識地圖》,湖南地圖出版社獨立繪製的《中國地勢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地圖已得到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的認可,獲得審圖號、書號,並正式出版發行。
  據湖南地圖出版社介紹,豎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是國內首創的大幅面全開豎版地圖。南海海域和島嶼與大陸為同一比例尺,南海諸島不再作為插圖形式表示。“這樣能使讀者全面直觀地認識中國全圖,不會再誤以為國家領土有主次之分,有利於國民的版圖意識和海洋意識的樹立。”湖南地圖出版社總編輯雷宜遜說。
  豎版的《世界知識地圖》是對傳統橫版《世界地圖》的一種突破,這意味著使用了400多年的橫版地圖不再“一統天下”,在地圖製圖領域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據新華網  (原標題:南海諸島不再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