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罈子嶺參觀游覽 郭曉瑩 攝游客前往雙線五級永久船閘觀景平臺參觀游覽 郭曉瑩 攝
  中新網宜昌10月1日電 (記者 劉良偉 郭曉瑩)實施門票免費不久的三峽大壩人氣旺盛,10月1日起迎來免費以後首個客流高峰。記者從三峽旅游公司、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三峽壩區大隊獲悉,截至當日16時30分,三峽大壩旅游景點全天共計接待游客21000人,進入三峽壩區的車輛達9000餘台。
  當日上午7時許,記者在三峽專用公路三角地接待站和馮家灣接待站看到,游客已經排起“長龍”,等待辦理三峽專用公路通行證進入景區。各旅行社旅游專線車滿載著游客有序駛入三峽專用公路。
  7時40分,三峽壩區游客換乘中心,安檢、票務等均已準備就緒,很多游客早早地在大廳內外等候開園。8點整,景區準時開園,游客排隊有序通過安檢,陸續登上觀光車入園游覽。
  進入各景區後,游客按照固定的線路游覽罈子嶺、雙線五級永久船閘觀景平臺、185平臺等景點。雖然當日霧靄籠罩,三峽大壩略顯朦朧,但絲毫沒有影響游客興緻,各景點人頭攢動,游人如織。
  “現在花35元錢的車費便能游覽這樣的5A級景區實在太難得。”來自武漢的游客楊義龍說,前幾日聽說三峽大壩景點門票免費,他便邀約了朋友一行7人,連夜驅車趕赴三峽壩區,一早便入園游覽,一路走來,感覺很震撼,此行非虛。同行的大學生萬超表示,回去後要告訴同學,一定要看三峽大壩,領略這一偉大工程的宏偉雄姿。
  9月24日,三峽集團正式對外宣佈三峽大壩旅游景點門票免費。從9月25日免費政策開始實施至10月1日,三峽大壩旅游景區累計接待游客5.7萬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1日下午,通過在線預約黃金周期間參觀的游客已達11萬人。
  據瞭解,為應對三峽大壩旅游景點門票免費可能會出現游客劇增的情況,此次“十一”黃金周期間將根據當日預期進入三峽壩區游客人數、車輛,現場實施四級預警。4萬人及以上為一級(紅色預警),3.5萬人及以上為二級(橙色預警),3萬人及以上為三級(黃色預警),2.8萬人及以上為四級(藍色預警)。一級預警發佈後,三峽旅游公司停止售票,各景區入口臨時關閉進入通道,武警、公安、交警實施道路通行管制。
  記者從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三峽壩區大隊瞭解到,黃金周期間,該大隊分正、副兩班每半天一輪換,確保民警執勤時精力充沛,對每個執勤點實行定區域、定崗位、定職責、定責任領導、定責任民警,保證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參與路面執勤,支隊機關除車管所以外各科所全部在三峽壩區執勤。
  據三峽旅游公司通報,截至16時30分,三峽大壩旅游景點全天共計接待游客21000人,入園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9820人。景區接待秩序順暢,無安全事故。(完)  (原標題:三峽大壩迎客流高峰 黃金周首日納客2.1萬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