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網總裁秦少相
  剛剛閉幕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戰略部署,全會提出,必須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增強全社會厲行法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形成守法光榮、違法可恥的社會氛圍,使全體人民都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結合工作實際,主要談兩點。
  一是要做推進網絡空間法制化的引領者。在互聯網時代,貫徹落實全會提出的這一要求,網絡媒體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其中的關鍵,要求我們網絡媒體特別是新聞網站必須做到依法辦網,做推進網絡空間法制化的引領者。做好推進網絡空間法制化的引領者,首先需要進一步強化辦網人增強法治意識。四中全會提出“全民守法”目標,所有網絡媒體從業者首先必須做到。辦網人法律意識、法治精神缺失,無法完成網絡空間法制化引領者的職責。其次,作為新聞網站,要進一步明確辦網的目的,要用自己的行動回答好“你到底要乾什麼?”在新聞網站實行企業化管理甚至上市的現實背景下,必須處理好媒體屬性同時有企業屬性之間的關係。第三,做好推進網絡空間法制化的引領者,必須進一步提升網絡平臺管理人的自身素質。自媒體時代,並不意味著平臺不能管理或無需管理。從某種程度上講,依法管理是依法辦網的首要任務。
  二是要努力將中工網打造成億萬職工的網上精神家園。全會提出的“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目標,第一次將守法提高到與立法、執法、司法在依法治國中同等重要的地位,必將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產生深遠影響,也為我們做好億萬職工網上輿論引導指明瞭方向。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工會工作、職工群眾工作面臨良好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諸多挑戰。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是中國工運的時代主題。如何教育引導職工群眾將自己的訴求納入法制化軌道,工會如何更好地依法治會、依法履職,是工會面臨的現實課題。作為肩負面向億萬職工開展網上輿論引導職責的中工網,認真學習宣傳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就是要緊密結合中國工會和職工群眾工作實際,積極發揮工會網上輿論引導主陣地作用,準確傳遞中央聲音和工會主張,迅速在700萬工會幹部和2.9億工會會員中掀起學習宣傳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努力形成依法治會、依法履職和理性、依法、科學、文明維權的網上輿論氛圍,在互聯網時代,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團結和統一,為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作出應有的努力。
  三是中工網將盡全力做好下一步宣傳報道。10月24日上午,中工網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會議,認真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和新華社、人民日報的相關報道,要求採編人員先學先悟,並研究了報道工作。24日下午,全總領導召集工會宣教系統負責人會議,研究部署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宣傳報道工作,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會新聞宣傳系統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一項政治任務,迅速在全國工會系統和廣大職工中掀起學習高潮。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