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韓國漁船1日在白令海沉沒。俄羅斯搜救部門說,搜救人員已救出7人,找到一具遇難者遺體,另有50多人下落不明。
  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說,這艘漁船韓國時間14時20分(北京時間13時20分)左右遇險沉沒。船上共有60人,包括1名俄羅斯巡視員、11名韓國人、13名菲律賓人以及35名印度尼西亞人。
  韓國方面已確認遇難者為韓國人,獲救者中包括一名俄羅斯人。
  作業漁船遇暴風雨
  美聯社援引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一名官員的話報道,這艘漁船事發時正在捕撈鱈魚。由於當時海域天氣條件惡劣,突發暴風雨,漁船開始傾斜,導致海水灌入存儲區,最終沉沒。
  這名官員同時說,漁船噸位為2100噸,建造於35年前。由於未獲授權公佈信息,這名官員拒絕公開姓名。
  根據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的說法,這艘漁船噸位為1753噸。漁船開始沉沒後,船員們向附近一艘船隻呼救,並請求俄羅斯救援部門營救。
  這艘漁船所屬企業一名負責人說,漁船7月10日從韓國港口城市釜山出發,前往白令海捕撈鱈魚。目前,共有5艘韓國漁船在那一海域從事這一作業。這家企業已在釜山成立特別調查中心,負責處理這次沉船事件相關事宜。
  俄3艘漁船前往救援
  韓國外交部說,韓國方面已與俄羅斯官員取得聯繫,請求俄方儘快搜救遇險人員。
  俄羅斯遠東地區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海上協調救援中心主任阿圖爾·萊茨說:“他們捕魚收網時,漁船遭遇巨大風浪。”
  萊茨說,漁船沉沒後,附近3艘俄羅斯漁船馬上趕往救援。另有4名俄羅斯潛水員也參與救援。不過,針對船上人員數量,俄方與韓方說法不同。萊茨說:“根據我們的數據,船上有62人。”
  張旌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韓國一漁船沉沒 致1死50餘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