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分局偵破行騙不成硬搶通緝犯李寶慶 警方指出,李寶慶(男、49年次、宜蘭縣人、曾犯有竊盜、贓物、侵占、詐欺、搶奪等前科紀錄),現又租屋網因竊盜、侵占等案件,分別經板橋地檢署及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中,平時騎乘所租用車號623-EGF號的重機車四處尋找做案對象。 李寶慶於98年7月買屋23日上午10時35分到楠西鄉密枝村密枝路55-17號,見康姓被害人在屋外打掃有機可趁,謊稱他的兒子發生車禍頭部受傷住院急需用錢為由,欲詐騙錢太平洋房屋財,但康察得有異,要進入屋內打電話向他女兒求證時,李也尾隨進入屋內,見康正與女兒通話時,隨即搶下電話掛斷及剪斷電話線,又見被害人手關鍵字行銷拿1只皮包,隨即改騙為搶,強行搶奪皮包內現金2萬9000元及放在桌上的手機1支後騎機車逃逸。 玉井分局長李忠萍以案發地點位處偏僻的山區住戶婚禮佈置,而且被害人年事已高,可能造成生活恐懼與不安全感,也影響轄區治安,立即召集偵查隊及楠西分駐所員警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偵查隊經調酒店打工閱路口監視器、電話通聯及清查過濾前科背景份子,分析研判後鎖定李寶慶涉嫌重大,立即派員於20日凌晨3時20分遠征嘉義市安西區光彩街505號6樓新成屋之1的出租套房順利將李寶慶逮捕,連同行搶作案623-EGF號重機車1輛、淺紫色安全帽1頂、作案時穿著黑白紫黃橙色橫條上衣1件、藍色牛仔褲1件、房屋買賣布鞋1雙等證物帶回隊偵訊。 李寶慶偵訊時供稱,他原本以載送瓦斯工維生,自5月間失業後,因無固定工作又缺錢花用,才計畫犯案,也四處尋找租屋網目標行騙搶劫他人財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