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為向外國留學生宣傳和歌山的魅力,近日,日本和歌山縣的相關團體與和歌山大學的外國留學生展開交流。該團體為外國留學生介紹了和服等日本文化。就讀於和歌山大學的中國留學生首次試穿和服,感受了日本文化。
  據瞭解,“我們的和歌山紀州文化會”是致力於用書籍等宣傳和歌山縣魅力的團體。6月17日,該團體在和歌山大學與外國留學生們交流,宣傳了和傘、和服等日本文化。
  作為和歌山大學的日本歷史和風俗習慣的“日本情況”課程教學的一環,這是和歌山大學與該團體第2次舉行交流活動。該團體的相關負責人為留學生們介紹了紀州油紙傘,相關和服售賣店的人員為留學生們講解了和服相關的知識。
  在和服相關教學當中,相關人員說:“就像日本的四季一樣,和服也是根據四季變化的服裝。”關於“訪問禮服”和“浴衣”的種類,相關人員為留學生們做了詳細介紹。此外,相關人員還向留學生們介紹了由線製作成和服的工序。最後,相關人員還為希望體驗和服的2名留學生穿上和服。
  首次試穿和服的中國留學生笑著說:“真是很漂亮的服裝,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原標題:日本和歌山大學中國留學生穿和服體驗日本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