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鄭州8月28日電(邱迎 楊軍政)記者今日從河南省高速交警總隊獲悉,7月28日至8月24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全省高速交警共查處900餘起客車違法行為,其中在凌晨2時至5時查處的違規客運車輛達420台次,成為客運違法比較集中時段。
  8月28日上午,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綜合整治工作辦公室聯合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省交通運輸廳和河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高速交警總隊等有關部門在高速交警總隊通報了近期客運車輛、旅游車輛、危化物品運輸車輛在全省高速公路違法情況,對於違法客運企業負責人進行約談。
  據悉,本次約談對象為10家公路客運企業、2家旅游公司和2家危化物品運輸企業。截至8月24日,河南全省高速交警共查處900餘起客車違法行為,包括查處凌晨2時至5時違規通行高速公路客運車輛420台次(省內客運企業所屬客運車輛193台次)。
  其中,青島旅游汽車有限公司一日內5台次在凌晨2時至5時違規通行,鄭州交通運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兩日內4台次在凌晨2時至5時違規通行;南陽飛箭汽車運輸有限公司連續發生3起違法運輸危險化學品。
  據通報,8月22日凌晨4時左右,對車輛和駕駛人員陳某進行調查發現:該車核載35人實載47人,超員20%以上未達50%。民警立即進行取證,對駕駛員陳某的超員違法行為處1000元罰款,記12分;對其凌晨2時至5時違規通行依法處200元罰款,同時抄報該車輛所在運輸公司。
  河南省道路運輸局安全處杜玉清調研員指出,對違反凌晨2時至5時停止運行落地休息制度的客車所屬客運企業,違法三次就直接吊銷企業從業資格。
  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宋理峰副總隊長介紹說,此次約談旨在深刻汲取“湖南省7.19”特大交通事故教訓,對此次通報的違規通行長途客車將一律按“違反限制或禁止通行規定”錄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同時對車輛所在的運輸企業、經營管理者依法予以懲處,做到“一超三罰”,以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完)  (原標題:河南高速一月查處900餘起客車違法 近半在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