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10月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台“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昨天在“立院”表示,南沙太平島的深水碼頭工程,應該可於明年如期完工,屆時會改由較大船艦常駐當地,甚至不排除將三千噸級巡護艦“宜蘭”與“高雄”號派來。
  宜蘭、高雄兩艦是“海巡署”史上最大的船艦,可以起降直升機,將於今年內成軍服役。
  “立委”馬文君質詢時表示,台當局推動募兵制,未來兵員數目勢必減少,同時島上火炮也已嫌老舊,“海巡署”有無因應之道?鄭樟雄回答,“中科院”正向“海巡署”推薦遙控式火炮系統,可以有效降低操作人力,如果測試順利,不排除引進。
  鄭樟雄說,碼頭工程由“國工局”負責,至本月2日進度是28.3%,超過表定進度1.1%,預計明年可以如期完成。碼頭設計能停靠三千噸級的巡護艦,將可改變目前只能駐防六到八噸小艇的局面。
  “立委”林鬱方問,海軍艦隻未來是否常駐太平島?鄭樟雄說,海巡與海軍曾進行討論,但目前並未定案。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