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校系統家具內超市的水等食品比校外貴5角錢 校方:防止傳播疾病
  一男同學拿著洗碗機水進校門被門衛盤問
  ■華商晨報 華商響ssd固態硬碟網記者 謝楊 攝
  讀者室內設計爆料:我是朝陽一高中學的學生,半封閉式的,學校不許學生從校外帶食品,連礦泉水都不可以。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謝楊)朝陽市第一高級中學禁止學生從校外帶食品進校園,而很多製冰機出租學生為了吃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要與門衛“鬥智鬥勇”。
  校方稱,這是為了學生們的安全,主要是這個時段易發傳染病,從防病方面才做這樣的規定。
  買飲料不敢進校門 倆女孩校外苦等10分鐘
  接到讀者反映的情況後,記者近日專程趕到該校。12時許,記者午休時間在校門前見到,兩個女同學拎著在校外剛買的酸梅湯在校門外徘徊,還小聲地嘀咕著,“我可不敢進!”“那咋辦啊?”“等等吧!”
  等了10分鐘,見後面過來三個男生,倆女孩跑上前,將手裡的飲料放到其中一個男生拎的塑料袋里,隨後才敢進入校門。
  “不讓帶水進!”三個男生當即被門衛攔了下來。三個男生只能轉身出來,將水和食品用衣服包裹起來,“掩飾”完畢後,轉身走進校門,這次比較順利,進入了校園。
  記者觀察,學校門衛對學生帶飲料或食品的情況查看的比較仔細,看到有學生拿著,就勸阻。
  學生:校內東西貴
  學校不讓帶水或食品禁入校園,令很多學生特別生氣,在學校貼吧里表達不滿。在貼吧里,“王者豈能逝去”不滿表示,“外面農夫山泉1.5(元),學校2.0(元),都知道買哪個合適吧,這就是惡性競爭。”
  針對學校這樣的規定,貼吧里很多同學也說出自己的應對之策,“從圍牆遞進去”、“弄個包包”、“扔進去”……
  之所以想這麼多辦法還要在校外買東西,一位姓李的女同學告訴記者,學校里賣的東西不是很全,個別的還貴一些,吃膩了也想換換口味,外面很多小吃都很好吃。另外,保安只管學生,老師帶水啥的就沒事。
  學校:為了防止傳播疾病才規定的
  該校門衛告訴記者,學校禁止學生從校外帶一切飲料或食品進入校園,“主要原因是現在是各種傳染病的高發期,所以管理非常嚴格。”
  記者電話聯繫上了朝陽市第一高級中學的保衛科,保衛科一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說,學校有這樣的規定,主要是這個時段易發傳染病,從防止傳播疾病方面做這樣的規定,外面的很多東西都是三無產品,對學生不安全。
  至於學生反映學校超市的一些食品價格比校外貴5毛錢左右,該老師表示並不知情。  (原標題:朝陽一高中禁帶外食 水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ponm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